IMG_9715.jpg

 

還記得去年和buddy一樣在冬天來到京都,逛完惠文社後,思思念念在許多書上都看到有人介紹的燕子咖啡,
兩個人在一乘寺區域,騎著腳踏車繞啊繞著,卻怎麼也找不到。
後來我們在猜那天大概是公休日吧,沒有招牌加上天色已暗,只好摸摸鼻子敗興而歸。

這一次,安排了一整天到一乘寺的行程,也特地把燕子咖啡的公休日排開,就是要吃到大家推薦的每日定食。
沒想到,老天爺十恩善待我這個大路痴,從叡山電車「一乘寺」站下車後,
我就先往惠文社的方向走,走不到一百公尺,它就出現了!

(燕子咖啡搬新家囉!只要從一乘寺下車後往惠文寺的方向走,座落在左手邊一棟三角窗房子的位置)

日本的小店真的都店面不大,但是卻很溫馨也沒有壅擠的壓迫感,
大片的玻璃窗,讓店內的採光明亮,自然流瀉的光影線條柔和,
十分喜歡這樣的店,能夠讓人放下疲憊填滿飢腸轆轆的肚皮。
當天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快兩點,在店內用餐的客人都是選擇喝咖啡,
翻翻手邊的書籍,偶有交談聲但卻不吵雜。

IMG_9707.jpg      IMG_9712.jpg

雖然已經是接近下午茶時間,但是一整天沒進食正餐,看了店內餐點(定食點餐時間好像到下午2:00),
決定試試看,當日的豬肉味增定食

點餐後,聽到油鍋逼逼波波的聲音,開放式的廚房傳出陣陣的香味,(小菜當中的炸豆腐是現點現做)
一邊看著兩位老闆娘忙著為客人準備,簡潔整齊的中島式廚房,能讓客人看到自己的食物是如何的被烹煮,
還沒吃進口中就知道能夠放心好好品嚐。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店員送上餐後,冒著白煙的飯菜,食物的香氣,讓我好想落淚啊!
第一口白飯的甜味立刻勾起飢餓已久的食慾,再喝一口味增湯,
我的媽啊!有夠好吃!
真的不誇張,平常我是一個吃飯很慢的人,但那天我完全無法克制我進食的速度,甚至還想要再叫一碗白飯!
(到底有多餓啊)
冬天的京都有許多著名的野菜,簡單的涼拌調味能夠帶出野菜本身的蔬菜甜味,即使不愛吃涼拌蔬菜的我,
卻可以接受這樣的菜餚;接下來剛剛油鍋中吱吱作響的炸豆腐,一樣選擇調味簡單的作法,
有菇類淋上柴魚勾芡的高湯,豆腐的外層是酥脆裡面卻還是很柔軟,醬汁的份量拿捏得很好,
一口送進嘴中既有豆腐本身的都香味也吃得到醬汁的味道!最後今天的主食,「味增豬肉」,
雖然是味增豬肉,但是湯裡頭的肉只有少少的兩小塊,對我來說有沒有肉沒有差,湯裡面有許多蔬菜:
紅白蘿蔔、秋葵、牛蒡、精靈菇⋯⋯,記得印象中的日本味增湯都很鹹,但這一碗鹹味適中,很適合搭配白飯,哈

IMG_9715.jpg

肚皮暖暖後,覺得又充滿著電力能夠繼續我的旅行,燕子咖啡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推薦有到左京區的旅人們!

 

 

同場加映:

那天從叡山電車一乘寺站,下車後天又開始飄雪,但一下雪就融化又下雪的時候,天氣是最冷了,
玩了一整天的雪,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還沒走到燕子咖啡,撲鼻而來一陣的麵包香,
身體已經被剛出爐的麵包香味吸走。

IMG_9703.jpg

店裡不大瀰漫暖暖的麵包香,當我猶豫不決要買什麼麵包時,陸續上門的客人是絡繹不絕,
(因為店面很小不好意思一直在店裡拍照)
一個一個小巧可愛的麵包,大多是講求天然的食材製成,種類很多但是數量不多,大概是講求新鮮吧!
後來我挑了一個地瓜五穀雜糧的人氣款,一付完錢,在路上就啃了起來,剛出爐的麵包果然就是不一樣,
滿溢到不行的麵粉香,麵包鬆軟卻帶有嚼勁,地瓜都是一塊一塊真材實料不怕考驗。
一邊走一邊吃,充滿幸福感得走在這個飄著雪的天氣裡。

 

arrow
arrow

    aliceku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