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8.jpg

 

2016.01.25

寫著這篇日記的此時此刻,坐在西陣內由日式澡堂改建而成的咖啡廳,

一步入店內就可以聞到濃濃咖啡香與甜點香,沒有熟稔英文的員工看來此處尚未被觀光客開發(笑)

(店內採用自助式,選好位置後店員會先詢問是否要用餐或者只是喝咖啡,再將菜單送過去喔!千萬別傻傻等店員帶你入座)

IMG_3645.JPG

店內位置共分三個區域,其中一處則為吸菸區,抵達時的時間約為下午四點多,店內人不多,

被店內花磚迷惑一直無法決定要挑選哪一個位置,直到店員引導我到一處單人桌坐下。

店內的客人零零星星,有剛下班的上班族來喝咖啡,在我正右方的外國男子悠閒地使用筆記型電腦,

因為不會說日語,一直擔心一個人走進店內甚其突兀,直到正左方的女子(看起來像大學生)獨自入內,這一切的不安才終於放下心。

IMG_3634.JPG

IMG_3636.JPG

舊式澡堂的磁磚讓我想起羅馬浴場這一部電影,店內許多處都可以看見舊式澡堂的蹤影:

復古的花磚未經刻意維修的傳統著實讓這間店一點都不舊反而很時髦呢!

IMG_3635.JPG

(店內保留舊澡堂中的天井)

IMG_3637.JPG

(過去澡堂中提供給客人使用的洗手台)

 

因為還沒有到晚餐時間所以我點了「冬季水果乾塔+熱紅茶」的午茶組合,共880yen,在日本來說算是個很親民的價格呢!

IMG_3642.JPG

(甜點菜單中冬季限定的是這次點的)

IMG_3628.jpg

水果乾塔搭配的是奶香味十足的奶油佐牛奶糖醬,水果塔本身口感相當扎實、塔皮也很酥脆;

內餡的部分可以清楚看到水果乾,因為是用紅酒醃漬所以嚐起來會有淡淡的酒香味(菜單上寫的啦)

IMG_3629.JPG

不過整體來說口味偏甜,建議選擇茶類或者是黑咖啡搭配可以綜合掉一些甜膩感喔!

幸好我這次選擇的組合就是搭配無糖熱紅茶!茶很香也很順口嚐起來帶有香花味與其說是熱紅茶我倒覺得它比較像花茶或者是莓果茶那類的茶品。

 

店內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在我吃著水果塔的同時,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門,隨著接近晚餐時間後來的客人多數都選擇熱食:咖哩飯、洋食義大利麵

讓原本充滿麵粉、糖、咖啡香的午茶氛圍轉換成了溫暖的家庭料理的餐廳!

在氣溫只有2度天氣中さらさ西陣有家的溫暖,沒有明亮的招牌燈光,但閃耀在西陣街道上的是一間充滿人情味的咖啡店!

IMG_3626.JPG

 

 

arrow
arrow

    aliceku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