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26.jpg

在日本喝咖啡就好像台灣人喝手搖飲料一樣普遍

從早餐開始的咖啡文化也已經在日本盛行,這一次要介紹的是位在銀閣寺附近的Cafe' Violon
座落在巷弄間屬於京都老式咖啡店之一。
沒有現代咖啡店明亮的落地窗,第一眼看到它反倒像極了西餐廳,
住商合一的店面,一樓使用簡潔的白色刷漆與窗格搭配上長型的馬賽克磁磚,
二樓應該是老闆一家人的住所(那天走進店門時,老闆的小孩還蹦蹦跳跳在店內跑跳)。

隨著西方文化引入日本後的飲食習慣,Cafe' Violon這種復古的老式咖啡店似乎不太是年輕人的首選,
用餐的客群多是附近的居民以及臨星的小家庭。

IMG_3231.jpg

對於觀光客來說Cafe' Violon並不是京都必選咖啡店,會讓我選擇到此的原因:
除了熱愛復古老式的咖啡店之外,其實是Cafe' Violon在早餐時段只要任點一杯咖啡就送早餐餐點!

是的!你沒有聽錯,點咖啡送早餐!而且只要日幣550yen喔!

起初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Cafe' Violon厚片土司雖然簡單,
但老闆將土司烤得十分酥脆讓原本平淡無奇的吐司提升到新的境界,完全吸引著我!
決定一探究竟。

 

當天到店內僅只有我一位客人,踏進店內老闆熟稔的招呼我,
但不諳日語的我開始緊張起來,看起來這真的很少有觀光客啊!
也因為不懂日語當老闆送上菜單後,我隨意的點了一杯咖啡,
經老闆確認之後附贈早餐,完成點餐!

當時店內只有老闆一人,餐點送上的時間其實比與其來得久,
不過行程上很彈性的我選擇在等待的時間寫寫明信片。
後來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上門,原本飄散著咖啡香氣、老闆零星的工作聲響,開始熱鬧起來!

IMG_3223.jpg

餐點上桌後,雖然只有550yen卻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
除了我點的黑咖啡外,附贈的早餐有一碗沙拉、水煮蛋、一杯優格以及半片厚片土司。
餐點相當小巧精緻(雖然此時的我正擔心可能吃完全部的餐點會沒啥飽足感)
由於我滿心期待這厚片土司,所以選擇第一口先來探探它是否如傳聞中的美味,
叉子碰到吐司表層就再激升我對它的好奇心,厚片土司的外層十分酥脆,
一口咬下之後(真的不誇張)「烤烤」的聲音讓這整個早晨變得更加美好,
外層酥脆內層鬆軟的吐司,店家並沒有額外附贈奶油(當然啦才550yen還想要有過多的要求就太過分了)
但是!
厚片土司厲害之處在於,雖然店家烤得酥脆卻不會覺得乾,儘管沒有任何抹醬,每一口咬下後麵粉香味在嘴裡
一遍一遍的湧現,真的太好吃了!

生菜沙拉使用的淋醬是醋酸醬(即便我個人偏好千島醬),但日本蔬菜真的生吃都能吃到菜的清甜的新鮮的感覺。
優格沙拉是無糖的口味,我覺得蠻解膩而且清爽的。
這一趟來日本我發現早餐吃水煮蛋撒上一點鹽巴,在冷冷的天氣超級幸福!接連兩天在咖啡店都吃到水煮蛋,
日本人其實也習慣蛋黃不要煮到全熟,保有一點濕潤感吃起來也不會這麼乾。

最後,介紹當天我點的咖啡,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天氣特別冷,還是我先拍了照,咖啡好快的冷掉,
黑咖啡的口味喝起來偏酸也顯得澀,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在咖啡的部分我並沒有太大的喜好也有可能是我點錯了!
(其實我在台灣比較喜歡喝甜一點的咖啡,不過幾次來日本都發現,日本的黑咖啡透過咖啡師烘培沖泡也有很順口我完全不加糖就能喝下的)


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Cafe' Violon,也願意再訪試試看其他不同口味的咖啡以及令人魂牽夢縈的厚片土司

IMG_3227.jpg
(分享用餐時店內的一隅)

 

カフェヴィオロン cafe’ Violon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松原通大和大路東入2丁目轆轤町80-3
電話:075-532-4060
營業時間:9:00~21:00(早餐時段09:00~11: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aliceku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